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刘璇宇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2021年10月12日下午14时30分,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议于我校海淀校区知行堂成功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及校友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办公室主任白勇,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严,学院院长周宜君,副院长金军,副院长薛堃,中关村瞪羚基金合伙人、中央民族大学校友理事会理事、生环校友理事会会长安阳以及部分理事会校友代表。本次大会暨第一届校友理事会议由张严书记主持。

正值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院35周年之际,中央民族大学领导及校友齐聚一堂。张严书记首先对各位领导和校友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此次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生环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学院发展民族教育事业的必然趋势,她希望分会成立后可以携手国内外校友,实践“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为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为促进母校教育发展、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大会第一项,国内合作处处长、校友办公室主任白勇宣读《关于同意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会成立函件》。随后,他向分会提出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会章程,加强校友联络并定期开展活动的要求以及为母校与校友协同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的期望。

大会第二项,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安阳发言。首先,安阳会长对学院分会成立这一历史性时刻表示祝贺。他希望校友同力协契、团结一心,加强并巩固校友会这条“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实纽带,未来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增砖添瓦、献计献策。他向在会校友表示祝福并希望大家能够将民大欢庆的喜悦带给五湖四海的校友。最后,安阳会长宣读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大会第三项,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致辞。校长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达衷心祝贺,并对学院以及各位校友们在过去七十年里的成就表示肯定。随后,他对分会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积极联系,服务校友,切实加强自身工作合力及凝聚力;二、赋能校友,为校友扎根社会创立条件;三、凝聚广大校友力量,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最后,他衷心地祝愿全体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大会第四项,在会校友进行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分会成立后,第一届校友理事会议召开。周宜君院长向在会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立足现状,展望未来,她希望各位校友们可以继承与发扬民大与学院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发光发热。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衷心地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祝愿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续辉煌,书写民大生环的荣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