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云南大学医学院院长肖春杰教授到生环学院作“创新思维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编辑:宗彦芳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年11月11日上午9:00,受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呼伦湖草原生态试验站站长肖春旺教授邀请,云南大学医学院院长肖春杰教授在理工楼1027室作了题为《创新思维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周宜君院长主持,金军副院长、龙春林教授、肖春旺教授等老师及博、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肖春杰教授首先从“自我创新思维的修炼”开题,以自己在攻读硕士和博士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经历引出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提出“导师给学生更大的发挥空间将更有利于学生的发展”。其次,肖教授结合自己主持的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项目以及众多获奖项目的申报和获得过程,为大家阐述了“创新思维与科学研究”之间的关系。第三,肖教授以“创新思维与人才培养”为题,通过列举了自己的两位优秀学生的事迹,说明导师和学生在科研工作中应具备的能力。第四,在“创新思维与合作发展”主题中,肖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与经历,提出了合作共赢的重要性,他认为“创新思维是无限的,应当贯穿在整个科学研究过程中”,应该加强合作。

报告最后,周宜君院长进行了总结,肖春杰教授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在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肖春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云南大学医学院院长。1997年12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2001年3月聘为博士生导师,2001年6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11月获“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2014年12月入选“云岭学者”。现任云南大学医学院院长,云南大学人类遗传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遗传学会伦理委员会委员;担任《人类学学报》、《国际遗传学杂志》《皮肤病与性病》和《云南大学学报》期刊编委。

长期从事中国少数民族基因地理学、群体遗传多样性和疾病相关基因研究,主持国家基金云南联合基金项目、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863子课题、973前期专项、教育部重点和博士点基金项目等27项;发表论文126篇,其中SCI论文73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中文专著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排名第一获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参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次、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