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媒体报道龙春林教授关于云南古茶园生态系统的观点

编辑:李华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20231229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了“纪录片瞬间中国-农耕探文明5”,介绍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云南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龙春林教授受邀作为这一集的专家,并在节目中讲述普洱古茶园生态系统中茶树与其他物种如蜜蜂相互作用关系的观点。202411日,CCTV-1播了该节目。央视新闻微博对该节目的报道有208万人次观看。

  110-13日,在亚太森林组织普洱基地举行的“生态文明建设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论坛上,龙春林教授应邀作“云南古茶园的生物多样性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旨报告。龙春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云南古茶园是续存千年的可持续生态系统,体现了各民族长期积累并发展形成的生态智慧,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南古茶园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及相关传统知识面临保护和传承的问题,值得高度重视云南古茶园系统与生态文明建设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间的关系,需要多学科参与,共同开展进一步的深入研究。红星新闻”报道了龙春林教授的上述观点。


(张晴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