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环学院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编辑:杨静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微瑞-欧倍尔”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七个赛区88所高校化学专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指导教师和259名化学类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通过作品评审和汇报答辩,在88个参赛队伍中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5名。我院王文蜀教授和焦玉国教授共同指导的17化学张飞、17生科刘秋彤和17化学陈思懿组队完成的创新实验“文旦柚皮中黄酮的提取鉴定及其生物活性研究”获得大赛二等奖。

8月经过院内评委匿名评审,“神奇的柚子”代表队作为唯一参赛队伍胜出。正式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严谨负责、耐心指导,团队成员默契配合,将国家级URTP项目提炼为参赛创新实验。实验综合运用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相关知识和实验技术,提高文旦柚皮的利用价值,体现了绿色化学理念,达到了培养本科生综合化学实验能力的目的。

本次大赛是一场高校化学学科本科生创新实验设计的交流盛会,我校参赛队伍与来自复旦大学(特等奖)、北京大学(一等奖)、浙江大学(二等奖)、天津大学(二等奖)等重点高校的优秀化学类专业学生同台竞技、在全国舞台上展现了中央民族大学生环学子的化学实验技能,显示了我院在化学专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

99460635f7f49e2a1b3902dc2866d90fc90f200e538d278d125f971c7612e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