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杨元合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编辑:李华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杨元合研究员应邀到中央民族大学作报告


20221112日上午,在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杨元合研究员荣获该奖项。

杨元合研究员现任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研究,在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关键参数的时空格局及其对冻土融化的响应机制方面取得系统性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Ecology Letter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杨元合研究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曾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22“科学探索奖”等荣誉,入选Elsevier 2020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于1987年由中组部、人社部和中国科协设立并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该奖项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30多年来,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此大奖。

(详情请访问:www.ib.cas.cn/2019gb/News2019/202211/t20221115_6548786.html


(张晴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