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四名同学参加“第七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北京大学分赛并获佳绩

编辑:宗彦芳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月25日,由北京生态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北京大学分赛在北大逸夫二楼顺利举办。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学会常务理事、中央民族大学龙春林教授,学会监事、中国农业大学韩文轩教授,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戴君虎研究员、北京大学沈泽昊教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张乙铭研究员和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姚蒙副研究员应邀作为评审专家。

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民族生态学专业博士生马芳、植物生态学专业硕士生方琼、景观生态学专业硕士生白岚和崔楠4位同学与5位来自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同场竞技,马芳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优胜奖。

马芳、方琼、白岚、崔楠汇报的题目分别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木本植物动态与共存机制研究”、“瑶族鸟盆文化与生物多样性管理”、“浑善达克沙地草地植物物种丰富度的高光谱指数估测”和“城市植被景观连通性分析—以珠海市为例”。他们用严谨的思路、简洁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精美的PPT展示了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

民大参赛选手:方琼,白岚,崔楠,马芳

经评委和现场参会者评选,马芳同学与2位来自北京大学的研究生荣获本次比赛优胜奖,龙春林教授、戴君虎研究员、韩文轩教授为3位优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我校方琼、白岚、崔楠3位同学获得纪念奖。马芳同学将继续参加6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的决赛。

沈泽昊教授和龙春林教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寄语中央民族大学的研究生们在生态学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参加论坛的民大研究生们

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