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生物质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开放基金2020年申请指南

编辑:宗彦芳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本开放基金由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由联盟民族地区工作组承办。基金的宗旨是:促进生物质资源和生物质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技术发展,深入探讨其中的机理、方法、工艺,提出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专利文书、科技报告、标准草案、产业规划等技术文件,提升本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水平。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依据开放包容的科学研究精神,联盟向国内外学者开放,吸引国内外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地学、生态学、医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等领域的优秀学者与联盟合作。现发布联盟生物质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开放基金2020年申请指南,由主办方负责解释。

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以下内容的机理及工艺研究:

1.生物质废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

2.固体废物有机组分处理与资源化;

3.生物质资源活性组分鉴别与提取;

4.生物质热处理技术;

5.生物质处理与资源化过程的污染物迁移、转化。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申请人的研究领域应与本基金支持方向相同或相近,具备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其他申请人需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

2.已获联盟资助(包括但不限于本开放基金),尚未结题的申请人无申请资格。

三、工作程序

1.2020年根据基金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拟设立1-2项开放研究项目,每个项目资助经费2-10万元人民币,资助期限1-2年;

2.申请人根据基金申请指南中的研究方向填写《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生物质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签字确认后提交给联盟民族地区工作组;

3.申请人提出的申请项目,由主办单位组织同行专家初审、复审,通过评审、准予立项的项目在批准后一个月内,联盟民族地区工作组通知本人办理有关手续并启动研究工作。

四、申报受理时间与要求

2020年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纸质材料一式二份(需申请人及课题组所有成员签字),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电子申请书发至:chent05@126.com。

五、成果管理

1.进展汇报

项目负责人应于执行期每年12月中旬向联盟民族地区工作组提交《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生物质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开放基金年度研究进展报告》。项目研究期满,须在2个月内报送《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生物质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开放基金结题报告》,年度研究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需包含学术论文、知识产权、报告及有关的软硬件资料(包括详细的数据、图片、软件等)。

2.成果要求

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研究成果归主办方与申请人所在单位共享,申请人所属单位成果鉴定、奖励申报、成果转让应先征得主办方同意或认可,并在成果材料中标注“由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生物质资源化与无害化研究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资助完成”,并将复制本送交联盟民族地区工作组。

资助项目必须发表至少一篇以本开放基金为第一资助方的SCI论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坦

电子信箱:chent05@126.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