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主任龙春林教授为红河州一中师生做科普讲座

编辑:李华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1024日,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主任龙春林教授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一中学师生做科普讲座,他讲座的题目是红河的生物多样性,红河的美好未来。讲座由红河学院生物科学与农学学院副院长张薇教授主持,龙春林教授以视频方式作报告,红河州一中100余名师生分坐两间教室参加了视频讲座。

龙春林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讲述了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对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性,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和近年来有关生物多样性的系列重要论述。龙春林教授结合自己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用事实证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价值,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学生们懂得哈尼梯田生态系统和长苞白珠植物资源等身边的科学故事。龙春林教授在讲座中普及科学知识,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讲座在十分轻松愉快而充满激情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时而笑容满面,时而摩拳擦掌。听完讲座后,红河州一中的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关爱生物多样性,以实际行动筑牢中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用科学文化知识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张晴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