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前沿科学动态

喜报——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

编辑:李华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近日,挂靠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成为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择优资助的50个机构之一。该项目由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冯金朝教授牵头,秘书长石莎教授主持,在学会顾问薛达元教授、副主任委员龙春林教授和生环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的大力支持下申报成功。

“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是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于2022年6月组织实施的发展专项,旨在培育一批组织规范、运行有序、引领显著、实力强劲的全国学会分支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国学会分支机构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是依托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国民族地区环境资源保护研究所的专业分支机构。辐射多个民族地区高校,汇聚了一批学术水平高、富有特色、地区分布广泛、热心民族生态学事业的生态科技教育工作者。自成立以来,“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学科建设和发展,打造了学科特色鲜明的学术交流品牌“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发挥专业优势,为边疆地区积极开展“边疆行”品牌决策咨询活动;发挥专委会成员覆盖面广的优势,积极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民族生态科技工作者成长,积极培育优秀青年人才。

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示范发展专项是对“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为繁荣民族生态科学事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各项工作的肯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工作,为我校生态学学科——民族生态学特色方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石莎供稿,周宜君审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