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前沿科学动态

重点实验室龙春林主任和林伟立副主任出席第四届中国民族生态学大会

编辑:李华   时间:2022-07-31   点击数:


第四届中国民族生态学大会于2022716‒17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国民族地区环境资源保护研究所共同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48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政府部门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踊跃参会,充分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民族生态学和相关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学术风采(图1)。

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伟立教授在16日晚举行的研究生论坛上,以“巅峰使命2022‒珠峰大气环境与人体健康”为题作了科普演讲,生动有趣地为青年学子讲述了他与珠峰大气环境的不解之缘(图2)。

717日上午,民族地区生态环境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主任龙春林教授作了“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的中国案例”的大会报告(图3),并与贵州民族大学杜薇教授共同主持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能力建设”分会场。

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们积极参加了“研究生论坛”活动,并提交了墙报。在大会期间,同学们积极听讲、热烈参与提问和讨论,体现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科学探索精神。其中,程卓、刘春晖、郑腊梅、张晴等同学分别获得了优秀青年报告奖和优秀学术墙报奖(图4、图5)。

(张晴 供稿)


1 重点实验室参会师生合影

2 林伟立教授作科普演讲


4A4B9

3 龙春林教授作大会报告


4 优秀青年报告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5 优秀学术墙报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理工楼10层  邮政编码:100081      2013版权所有©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